2006/05/05

Windows Live Messenger

在很久之前就已進入測試版,到目前為止最新的版本是8.0.0689。想要加入測試的不能像以前一樣直接安裝就可以了,需要先到這裡申請,理由我想是因為此版可能要連線到新的伺服器上,必須要先申請轉移才能使用。

申請完以後就有下載的連結,試試看吧~
左邊就是下一個世代的MSN吧~ 還挺漂亮的!

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一版的msn呢??
因為他加入了一個很有趣的功能:離線留言

這個功能的影響將會非常深遠,有人說這是MSN成為完整傳訊軟體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我認為,這將使我們和人群分割的更徹底。


首先,還是先示範一下這個功能吧!
請先將自己的狀態切換成"顯示為離線",接著,隨便找一個人點兩下吧,是不是出現了對話視窗?
以前在這個狀態下,訊息欄是灰色的,現在則是一片白喔...這代表...
沒錯,開始和對方聊天吧!

事實上,這個功能用起來非常的....平常,就像你是掛著離開一樣,只是現在顯示的是"離線"
如果對方也是安裝WLM,那麼他也同樣可以用離線留言的方式來主動丟你。
"顯示為離線"似乎不再像以前那麼的不方便,你可以自由的找人來聊天,
但你也不再如此的隱密,任何點開對話框或著讀取顯示圖片的行為,
只要有相對應的軟體就可以偵測到。

我在之前的版本中,上線的預設是"顯示為離線"
理由嗎?不為什麼,只是一種隱密所帶來的安全感。
當然也常發生明明要上線等人但因為掛離線而對方找不到的糗事,
但對我來說,能先得知線上有什麼人在時才切換到線上,是一件很符合我的個性的事。
其實沒有要躲的人啊,只是個習慣,就像吃飯前先祈禱一樣沒有意義(喔別批我~)

但,在有了這個功能以後,
"離線"這個狀態的意義變成只是另一種狀態,
在你所看到的離線清單裡,有多少人其實正在和朋友痛快的聊著呢?
他們隱身在背後的理由又是什麼呢??
這個世界,似乎變的更加虛虛實實了。

也許我反而會回到線上也說不定,
畢竟,這已經不符合我的原則了。

只是希望,我還能在線上看到我的朋友們。

4 則留言:

  1. 這怎麼變得像是在B上隱形..只是不能設定誰可以看到自己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像這樣沒錯,不過我本來就不喜歡隱形 orz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但對我來說,能先得知線上有什麼人在時才切換到線上,是一件很符合我的個性的事。"

    我也是,IM是個SO CLOSE,FAR AWAY的發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喔喔喔!(握手) 推so close, far away~
    不過,憑id我認不出是誰XDrz
    偷偷跟我說一下吧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