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6/02

宋廚

欠了差不多一個月的食記,趁現在有點空閒時寫下來吧!其實欠這麼久也不是我願意的,要給我點時間消化一下~在去蕪存菁後,我決定只介紹最重要的幾道菜(因為其他都忘了,而且手語神只有拍了這幾道菜....)

為了證明這次的食記絕不是唬爛,請大家先看看右邊這位陶醉在其中的人(不是我)。你看過這種只有在小當家裡才會看到的笑容嗎?原來不用加螢光劑、煙霧彈,就會跑出這種附有背景和音樂的幸福表情!看看他發自內心的笑容,你還會懷疑嗎??

第一眼看到宋廚時,感覺是:"啥?這不是北平鄉味嗎?"我沒有唬爛,外觀和裝潢真的差不多,害我們真是失望了一下。不過既然大家這麼推,想必食物加分非常多吧!所以我們還是進去吃看看囉~ 進去才發現連菜單都很像,沒有圖片也沒有說明,除了烤鴨很確定以外,其他就隨意點了些看起來比較正常的菜看看囉!


上面看到的是糟溜魚片九轉肥腸,魚片味道酸中帶甜,很下飯。九轉肥腸口味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,本來以為會是用炸的,後來吃了以後覺得是紅燒過,很入味,但又不會太鹹,沾點醬汁配飯可以吃很多。這兩道是我們一開始另外單點的菜,用來配飯吃。大概點了六七道類似這樣份量的菜,除了某一道自助式涼麵以外都在水準之上。小姐還一直提醒"還有烤鴨喔!"開玩笑,我們有陳X璋耶,怎麼可能會吃不完....


接下來看最重要的主角:烤鸭啦!片鸭是師父直接到餐桌旁邊弄,從小就很喜歡看這個,宋廚是皮肉分開的片法,和台南的皮肉合起來只片表面的部分不太一樣,片出來的肉比較多。印象中Food板上說,一桌最多只能訂一隻烤鴨,但我們有看到有別桌有兩隻,那真是壯觀的畫面~我猜是人比較多的關係吧,不過這也讓我們想要下次找多一點人來突破那個thread,因為實在太.好.吃.啦!,烤鴨並不是只要做到皮脆肉嫩顏色油亮就算OK了,麵皮和甜麵醬的搭配也非常重要。宋廚在這方面算是做到了,整體搭配起來非常對味,缺一不可,當時可是戰況非常的激烈!陳炳X還用皮包了各式各樣的肉來沾醬吃看看,一直到沾了小黃瓜以後,出現第一次的噁心表情後放棄...

吃完烤鴨時大概是八點,但我們硬是等到了八點半,為什麼呢??因為要等右邊這盤拔絲地瓜,據說會做的師傅只有一位,而且很屌的要到八點半才會上菜。不過屌是有道理的,現場拔絲的感覺實在很棒,看到地瓜沾滿糖漿後瞬間放入冰水而凍結出一層帶絲的糖衣,真是一大享受!咬下去時的口感和甜味也就不用說了,而且實在是好大的一盤啊!掃完這一盤以後就飽到要翻過來了,然後很滿足的回家了~

總體而言,宋廚的確是一個挺值得的餐廳,我們七個人每人花了約450左右,由於菜色算精緻,招牌菜也的確是稱的上是招牌。所以沒有被貴到的感覺,比起去吃些料多味不美的吃到飽好多了,也或許是我們嘴變挑了吧哈哈!

最後附上地址和電話,地圖可以參考一下左邊的UrMap!

宋廚(原北京全聚德)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
電話:27644788 27468408


2 則留言:

  1. 拔絲地瓜~拔絲地瓜~~~看起來好好吃喔>_____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........妳果然只看到了甜點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