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7/19

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

在維的推薦下,昨天跑去7-11買了這本書。這是我第一次買九把刀的書吧!!早已久仰大名,只是一直無緣與他的文字相識。雖然書名讓人想到過去曾經泛濫成災的網路小說潮,不過既然維都推薦了,應該不是個隨隨便便的言情小說吧~

在讀著前面的篇章時,其實是皺著眉頭的。「國中生會講這樣的話嗎??」「是不是太簡單帶過了??」「發展的太快了吧!!」腦裡不停浮現這些念頭,讓我讀的也有點隨性,快速的略過去一大段,遇到劇情轉變時才停下來仔細一點看,用這樣的讀法讀了快半本書吧!!

到了告白的那個時候,忽然開始感到窒息了。接下來給我的感覺變的很奇怪,很複雜,不知道要怎麼描述才好,就這樣念到了結束,蓋起書,跑去睡覺。

後勁非常的強,足以讓我騎車時發個呆,看電視時失個神。是不是每個男孩都會有這些心情呢??就連那些之前覺得"幼稚"、"文字不合理"的情節,我也承認,那就是我們在那個時候的想法。不留餘地的被寫了出來,激發了我的回憶。原來我是在抗拒這些回憶,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太幼稚、太無力,在過去做了一連串的蠢事,而讓我不想再憶起。

就是這樣的過去,築出了現在的我。讓我有勇氣面對眼前,面對未來,面對成功,面對失敗,面對責任,面對感情。是啊,過去那並不是蠢,並不是笨,而只是在青春的照耀下,所流下的汗水。在將體力透支、精神耗盡後,才能走到現在,並擁有能力和機會去追尋值得珍惜的一切。

推薦所有的男孩去讀這本書,回憶過去的心境。
也推薦所有的女孩去讀這本書,聽聽男孩們的心聲吧!!

然後,闔上書背,珍惜當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當然買囉~不然這麼厚哪能在書局看完啊
    很值得啊,有一種過去被寫出來的感覺XD
    我們也要一起加油喔~要珍惜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