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2/31

一年之末

去年的今天,我在板上的留言是:
來做個總回顧吧
嗯,今年還是一樣的回答:
開什麼玩笑 這樣會搞死自己吧....|||

輕鬆的過吧:)
所以就是這樣了。

今年是個複雜而充滿疑惑和驚奇的一年。
一個我認為可以被稱作是美麗又知性的西元2006年,民國95年,湯姆奇22年。

這就是只剩下十分鐘就要準備去搭車的一年之末了。

掰囉,明年見!

2006/12/28

Free Hugs

正讀著文章的你,多久沒有和人擁抱了呢?

2006/12/26

勝博殿

為了提神,還是先從食記來開始吧!

上個禮拜四,因為小洛禮卷太多無處花,而且最近也需要封我的口(嘿嘿),所以我們就跑去吃了站前新光樓上的勝博殿。這是一家豬排專賣店,不過樣式很多,還有些炸蝦啦炸牡蠣之類的主菜,比起藏月和勝九算是多了一些選擇。不過豬排專賣店當然就是要吃炸豬排,所以很快我就解決了點餐的問題。

接下來開始研究桌上的東西,一開始高麗菜和芝麻就已經在面前了。似乎磨芝麻已經成為豬排店的共通點,其實我也不知道沒有加芝麻的話會不會就變難吃,不過如果不磨好像就沒有在吃豬排一樣,這已經像是某種儀式的存在了。高麗菜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可怕的對手,幸好所有的豬排店共通點還包含了「生的」高麗菜絲,這項設計讓我無往不利,不用害怕會發生只吃肉不吃菜的不均衡飲食問題。有趣的是桌上另外放了兩盤小東西,一盤是甜甜的豆子,另一盤似乎是醃蘿蔔。豆子很好吃,醃蘿蔔我一點也不想碰。光這些東西就可以玩很久了,而且都是可以一直點一直加的,所以我本來以為會很久才上菜,但印象中沒多久豬排就來了。

主角來了,配角就要閃一邊啦。我們點的各是某不知名套餐和腰內肉豬排,附上湯和無限加的飯。說真的看一看覺得不知名套餐比較有價值,光那隻好大好大的炸蝦就讓人覺得很心動~另外還有兩塊豬排,兩塊加了起士的排。堅持原則還真是一種痛苦啊!不過我都沒有吃到她的東西,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,從小洛的表情來看呢?呃,其實看不出來什麼。

然後在我咬下腰內肉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我點錯了。我愛吃的是里肌肉啊啊啊啊啊!為什麼會點這種軟趴趴的腰內肉…雖然吃起來感覺很嫩,搭配上醬汁還是很棒(順帶一題,豬排醬也算是個共通點,總覺得每家都一樣…),不過我還是偏好有一點嚼勁。話雖如此,我還是配了兩碗飯,最後還有兩塊肉是直接就吃掉的,不小心點到了最大份也是一種罪過,不過反正錢不是我出的哈哈~

吃完了主菜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的事,很快的甜點就跑上來了。說到這裡不得不推一下他們的服務,雖然場地很擠,不過他們在點餐啦送菜啦都很有禮貌,而且會隨時注意到客人進食的情況,咻咻咻就會處理好多的餐盤,這樣服務費才給的下去啊。甜點是一杯熱茶和一球紅豆冰淇淋,其實我不太了解為什麼要喝熱茶配冰品,所以我決定不理那杯茶而直攻冰淇淋。感覺起來應該不是外面的量販品,比較像是自製的,有濃濃的紅豆味和紅豆粒,如果這個也能一直點就好了。

整體來說,和勝九和藏月相比的話,價格和藏月相當,但品質總覺得比較接近勝九,但由於沒有吃到習慣的里肌肉所以也不夠客觀。有個很大的優點是可以選份量,如果覺得一般豬排店量太多的人可以去試試看。有機會下次帶維去吃一次看看吧:)

最後附上店家資訊: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(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)
電話:(02)2371-0828
價位範圍(每人):280-380

2006/12/21

三週.無

好久沒來了,看到最後一篇的日期實在是嚇了一跳,一轉眼竟然已經是三個禮拜。看來最近的混亂比我預想的更久、更雜、更讓我無法忍受。

我最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,讓我的腦袋停頓了這麼久?

過了生日,試了機器,玩了聚會,修了機車,贏了比賽,灌了電腦,還自己去吃了好幾次的會津屋。

好像也沒什麼。

現在,我正準備重新拾起已失落的心情和腦袋。
可惜現在太晚了,剩下的,明天再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