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29

On/Off

今天meeting時,老闆久違的"微笑"又再次出現了。
又被老師點出,自己已經在Off的state很久很久了…
再加上最近癮科技那邊也開始扣扣敲腦袋,還有期中考的挫敗,以及很多想去做的事情。

嗯,該把自己調成On了。

比起小心翼翼的前進,我還是適合大刺刺的衝刺滑行。受傷就受傷吧,瘋狂的按下+A,用氣勢衝過那些坑坑洞洞吧!

It's showtime!

2009/04/28

混亂

今天是一團混亂。
隨手丟棄的責任終於開始反撲了,一波一波的打上心頭,把我的冷靜捲去。
不,我的冷靜早就失蹤了不是嗎?
今天只是再次發現這件事實而已。

社心講到了達賴喇嘛的事。當他看到了花,他的心中就有了相當大的喜悅。當他聽到有人去世,他的心就沈浸在深深的悲傷中。有人問道,這麼容易被外界牽動的情緒,對於一個修行已久的高僧來說,這是不是不妥呢?
他說:「不會,因為當我看到花而快樂時,我不會預期之後會再次看到花。」

也就是說,不貪,不念,感受後即將情緒拉回常態。

我拉不回來啊,喇嘛,每一次,每一次,我都拉不回來。當我終於把它拖到身邊時,它跟我說,它好痛,它好累,它好開心,它好笨。

「對,你知道就好。」

2009/04/27

靜置的冰箱、風扇、檯燈、電腦桌,對於身邊的變化無動於衷。
消失的青蛙聲到哪裡去了呢?月光呢?風呢?為什麼都不見了呢?

好像稍微失去了一點打字的能力。
也許是被青蛙給帶走的吧,那些無緣一見,就消失於黑暗中的青蛙們。
被牠們藏進了暫時的或永遠的夢境之中,作為我客訴的小小懲罰。

期待的事情沒有發生,沒有期待的事情發生了,
這個週末是適合被書埋起來的日子,適合被影片洗腦的日子,適合被夢境欺騙的日子。
適合將自己整頓,梳理,準備再一次開始追求變化的日子。

LIE TO Me, don't.
Good night, and Good luck.

2009/04/21

雨.雷.燥.靜

據說今天一整天都是燥熱的雷雨天,不過白天都待在TICC裡,完全沒有感覺也沒有聽到聲音。直到結束走出會場時,才被熱浪襲擊,快回到家時再被雷雨二連擊,這才清楚的明白了穀雨的含義。啊,夏天來了啊!

昨天晚上,在某些機緣下知道了她的相簿。回到電腦前有點著急的打開,我想我的臉一定紅了起來…。每張照片都有註解,也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,描述著她的生活的文字。試著將聽過的話跟上面所記錄的事件連結,想像中的她的生活,稍微多了點血肉。這個相簿所建立、傳達的,是一種很…舒服而安穩的生活。終於了解她的話的含義,知道支持著她的是什麼樣的心情,我感覺到我窺視了一些她心中的小秘密,急急忙忙的關上了網頁。

還是不行呢,我說,還是不行呢。

撐著雨傘,走過路面的小河,我帶著兩瓶牛奶和一身清快,回到燥熱的paper旁,記錄我昨天稍微驚恐而失落的心情。

2009/04/19

@ Tainan, Outdoor

今天看完了K24,在文化中心待了八個小時,看了整整六個小時的荒謬喜劇。
加上昨天下午的安平行,晚上和爸媽去吃的日本料理,這次待在家裡的時間似乎比外出的還少呢!
就像,夢一樣,把很多事情丟下的兩天,講了很多話的兩天,蘊釀了一些心情的兩天,很愉快的兩天。

回來時,騎車經過的應該是台南最重要的文教路線。注意到了,跟台北刺眼的、催促著人們的亮白光不同,這整條路線的燈投射的都是乳白偏鵝黃色的光暈,似乎提醒著路人們:「累了吧?該回家休息囉!不過不用急,慢慢來,邊走邊享受一下我們留下的月色吧!」

這應該就是這陣子的最後一個休息站了,
明天回到台北以後,又要跑起來了。

有意思,真的很有意思,接下來要做的事情,我說。

跳起來吧!

2009/04/17

@ Tainan

今天,十分疲倦。
第一次當天決定衝回台南,而且是在接受完Group Meeting、Study Group、財務理論的轟炸後,一個小時內離開學校,回到家整理行李,到車站用五折卷買車票,然後搭上高鐵。

一整天情緒不斷的在變化,擔憂,自責,自信,珍惜,期盼,呆滯,誤會,然後是最後的疲累。

躺在沙發上、電視前,摸著電腦,看著電影,腦袋漸漸漸漸的慢了下來。

該睡了。
晚安,台南,晚安,雨聲,晚安,晚安。

2009/04/11

餅乾罐

IKEA今天的天氣終於恢復成我所想像中的春天的樣子,於是踏上了到IKEA尋找馬克杯之旅。結論…其實還是沒有很滿意,但看在25元的份上,先帶上一個也是不錯,順道撿了兩個碗回來。

在結帳後路過IKEA Food Center時,看到了這個餅乾罐,然後想起了前天和她聊時,她在半夜會把身邊的餅乾吃光光的事…於是就決定帶回來了!如果用各種餅乾塞滿這個罐子,我想就算是她也沒辦法一天就吃完吧?不,說不定最後會懶得把手伸進去而放棄落在底部的餅乾也說不定。大概還得要定期送個補充包過去,不然她一定懶得去買餅乾塞進去。不知道她喜歡吃什麼樣的餅乾呢…

然後,夢就醒了。
暫時還是只能做夢呢(笑)

等洗完瀝乾以後,去買些數字餅乾倒進去好了。

--
剛意外的發現,由於馬克杯有特別的曲線,在桌上會留下一個淡淡的亮環~
加分加分 :D

2009/04/10


聽著影,即使久違的陽光從窗外灑下,我依然感受到深深的孤寂。我對著空氣伸出的手感受不到任何溫度,我望去的角落沒有人駐足。我的心已經沒有了入口,我的話沒有傳遞的方向。

我必須快點逃出去換口氣,在這個看完白夜行後,看著他們失去所有的選擇,最後被絕望感填滿的時刻。

--
雖然只是暫時情緒的渲染,但我想留下一個可以辨認的足跡。
在未來,當我有全心守護的人時,我希望能夠有地方可以提醒我今天的心情。

2009/04/09

Watch the sky

半夜在後門遊盪,因為厭倦了全家的散軟壽司,決定前往7-11買個高級品,順便為ColdStone計畫投點資。
回程時看到有人從社會系館走出,抬頭看看夜色和從雲端露出的月亮,然後踏出堅定的步伐離開了。

原來也有人和我一樣,一出系館就會抬頭看看,當看到月亮時就會開心嗎?

我走在寂靜無人的路上,享受著壽司,回味著被認同的一瞬間,想起些許回憶,穩住浮動的心。

Good night, the moon.

2009/04/02

Alone in the house

星期一早上,在國青宿舍的床上醒來時,
聽到很輕很遠的鳥叫聲,還有…沒了。
沒有任何其他的聲音,沒有人聲,沒有車聲,連空氣流動的感覺都沒有。

「我.被.遺.忘.了。」
這種莫名的感覺從心底襲來,寵罩全身,讓我動彈不得了好幾分鐘。
然後,開始想起自己是誰,該去哪裡,該做什麼。
回想起自己珍惜的人事物,知道自己並沒有被世界所遺忘。

只是那種孤獨的錯覺依然讓人感到害怕,
也許這就是室友在這幾天拼命要向我表達的感覺。

Yes, I choose to get i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