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05

CITY讀後感

『我也不知道,可是我相信,他的夢想是當個小孩。』
『……』
『我的意思是說,我認為那是他的夢想。不過我想他現在長大了,應該終於可以一輩子當個小孩了。』

很複雜的一本書,就像城市裡的道路一樣的錯縱複雜。一個故事還沒完結時就接上另一個。一個人還沒準備好就遇上另一個。一個想法還沒浮出就撞上另一個。看這本書其實很累,就像....在城市生活一樣。

顧德爾是個小孩,但也是個大人。他先學會了如何生存,然後才學習如何成為小孩。說起來很奇怪,但看起來卻很合理。他所該擁有的一樣不缺,只是,只是,順序倒過來了而已,很簡單,想想也很合理。有趣的是,在他的腦海裡,不停的為著當一個小孩而做著模擬練習,還想像了兩個人來陪著他。最後,在某一個他覺得適當的時機,他成功的踢了一腳完美的足球側踢,然後,開始當一個小孩。

但這只是其中一個故事,「你想想看眼睛,只能是真實的,就夠了,沒有故事的眼睛\之後,唯有之後,才有故事……有野心想要讓那道閃光成為永恆它才會轉化成為歷史,盡人事…」

很喜歡裡面蒙德里安.克羅伊教授的"論知識份子的正直":『如果搶銀行的得去坐牢,知識份子為什麼就可以逍遙法外呢?』人類經過了看似很長其實很短的時間的演化後,我們由於腦中的"原始想法"而變的與眾不同,但我們卻沒辦法靠著這些來存活。我們必須靠著脫離了腦袋以後,被我們改變、被別人改變、拿來當做武器的"人造想法"來存活。我們努力的活下去的依據,並不是那些使我們與眾不同、無限產生的靈感,而是已經固化、不再改變以後留下來的人造想法,然後,戰鬥。

所以,其實我們也沒什麼與眾不同。

7 則留言:

  1. 要教我用不拉格^^這篇寫的真不賴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妳要先跟我說妳的blog在哪裡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帥!

    我也想要學這些花俏的手法,
    教我教我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mischief耶!妳還有在用blog喔??給我網址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現在沒有了,哈哈
    等我另起爐灶再來請教你

    回覆刪除
  6. ㄟ 不會是受到我的提醒才想好好整理吧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至少我很認真的弄出來啦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