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7/04

Bye, 網多

今天是和網多實驗室說再見的最後一天。

最後一個實驗Demo在昨天結束了,今天是到網多將一切都消除掉的。說消除並不誇張,我們必須把電腦重灌,硬碟資料全部洗掉,個人物品全部帶回去,書籍全部歸還。總而言之,就像我們剛來時所看到的一樣,沒有上一個使用者的記憶。

還是很難過啊其實。畢竟,在系康系K系學會搬到博理館,而修的課其實主要在二館的這個學期,在系上唯一能休息的地方就是這裡了。現在要離開還真有點不習慣,對我來說這裡算是在台北第二個家的存在吧。

撇開實驗本身不談,在這裡我做了專題的Matlab、抄了通原的作業,跑了DSP的作業,查了生命科學的資料,寫了東坡詞的報告。簡單的說,這學期所有的課都和這裡有關連,甚至是沒有這裡就拿不到學分的程度。有人會覺得我很笨吧!明明宿舍就有台打的很習慣的NB可以用,也有列表機可以印,冷氣也比網多冷,還可以不必顧忌的吃喝,什麼都不缺啊!

有缺的,缺的是在網多裡的人們。

在這次的網多實驗中,除了本來就同組的實驗夥伴杜杜和鍾偉彥外,我新認識到了很多很多的人,有些是學長姐,有些是同屆的同學。在和網多的漫長戰役中、在和通原的殊死搏鬥中,由於你們的陪伴,你們的幫助,我才能存活下來。有人說我在網多用電腦時一臉兇樣,殊不知當我聽到有人注意到我時有多麼高興!愉快的打屁互表,痛苦的徹夜未歸,拼命的合力解題,這才是個研究取向的大學生活嘛!比起在課堂上聽老師演講,下課大家就一閃而盡,對於沒辦法參與很多系上事務的我來說,建立革命般的情感真的很難,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...

扯遠了,既然要離開了,總是要留點紀念證明自己來過。

這就是我在網多的PC,請大家注意桌面,而不要注意在畫面上很明顯是在打混的PCMan。這可是沒有整理之前喔,也許大家覺得沒什麼,但我可以很自豪的說,這是網多數一數二的乾淨桌面!這當然要歸功於我的自制和保養能力,特別是偷偷帶食物和飲料進來時,還非常小心的不弄髒周圍環境....啊!說溜嘴了!



這兩位就是我的實驗夥伴:杜杜和鍾偉彥。說真的,他們真的很.....天兵|||還是我太緊張了呢?我總覺得把事情早早完成,比把事情擠到最後再做好很多啊!而且準時交報告不是一個很好的習慣嗎?不過不論如何,還是很感謝你們,我們還是完成了些不錯的程式吧!


最左邊的是左維的座位,拍照的原因除了因為他是電機系第二發的男人以外,還有因為他是網多桌面亂度最大的男人,照片中已經是整理過的了!右邊則是電機系最發的男人,阿龜,請看那燦爛的笑容,多少學伴為之傾倒?我絕不會說出阿龜其實正在玩奇怪的服務生遊戲…


這裡是實驗室裡的軍火庫,看到那一堆阿尼的屍體了嗎?沒錯,在Demo過後,他們將會靜靜的躺在櫃子裡好幾個月,事實上用過的人應該都不會想再碰了。至於書櫃裡的參考書目,這些都是助教在每屆實驗初時說好要贊助書的錢,等最後才跟大家說要將這些書收編入庫後的戰果。雖然有種被騙的感覺,不過的確建立了個挺不錯的資料庫啊~以後有程式設計需要的人,可以來這裡找找看喔!

拍這些照片時,是在準備離開網多的前幾個小時。這時的我正在重灌,將過去的痕跡一點一點的消除掉。重很快,一小時就解決了。我在網多建立的依據點也就消失了。儘管後來借到了NDS來玩遊戲,將感傷的心情趕走了大半,但在離開時,還是很難過的。晚上再回來看看時,看到只剩下幾個人,而且大部分的人桌上都空空如也。人都走了,還有什麼好留戀的呢?

已經過去了,這段美好的時光。

掰掰,有緣再見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什麼奇怪的服務生遊戲..
    那不是 Bejeweled 嗎 @@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照片的時間早了一點.....服務生遊戲是五分鐘以後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阿龜

    太感動超發湯姆奇的Blog裡竟然有我的留影

    果然是人見人愛湯姆奇T.T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是湯姆奇

    太感動超發阿龜竟然會在我的blog留言

    果然是管院最發阿龜龜T.T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