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1/13

我的床

我的床空氣不停的在降溫,房間裡能夠保暖的地方也越來越少了。所以我的地盤不停的退、退、退,終於也退到只剩床上了。不過自從把床翻過來以後(我的床是雙面的,一面是涼爽的竹席面,一面是保暖的棉面),感覺就變得非常的不一樣。有趣的是,這個感覺跟一年前、兩年前的冬天也完全不一樣,一種很溫暖又很舒適的感覺。想了一下,才想起來我沒有套上一層薄薄的床單,原來那是多餘的東西啊!很開心的知道了這件事以後,繼續抱著我的薄被睡覺。

偶爾躺在上面看書(好吧,其實我在宿舍看書一定是在床上),開起身後的檯燈,把枕頭斜放在鐵框上,這就是最好的讀書角度。拿小黑起來打逼看投影片也是這麼搞,只是常會打太久而腰酸背痛,連手都舉不起來,但又實在捨不得那種放鬆的感覺,只好出去走一走以後又回來躺。不過現在房間裡沒有架無線網路,等FON寄La Fonera來了才會重操惡習吧。

或著有時就只是躺著發著呆,面對著的是房間的小氣窗,方向正對著遠企的雙塔。如果是晚上時,遠企頂端的兩個紅燈就會一陣一陣的閃。很有趣的是,這兩個紅燈的頻率不一,所以有時是左邊的追著右邊的閃,有時又是右邊的緊跟著左邊的亮。偶爾忽然同步了幾下,卻又開始漸行漸遠。

這世界是不是沒有兩個完全同步的信號燈呢?如果是的話,信號燈們會感到寂寞嗎?

想到這個的時候,我就差不多該睡了。我在床上其實放了很多書,在睡前會全部推到床底,所以在睡覺時常常會踢到。隨著日子的增加,在床上堆的書往往越來越高,最後受不了時就會重新擺好,進入新的循環。其實只要每次看完就收好,事情就解決了。但問題在於,我的書往往一次看不完,於是就想說放著下次看。但下一次時心情又不同了,想看的書也又不一樣了,於是又多拿了一本。善變真是件讓自己苦惱的事啊~

整體來說就是這樣,今天想起來覺得很滿意,我的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