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04

Missing In Scotland - Beginning

為了避免成為流水帳,我就開門見山的OS了:
X的,超怕的。

雖然是英語系國家,但這是第一次從頭到尾都自己規劃的國外旅遊,蘇格蘭是個坐飛機要15個小時,一頓丹尼斯早餐要花上將近300台幣的高消費國家耶!雖然有實驗室的五萬塊贊助,但我總有種被當成開地圖的農夫的感覺…不管怎麼算,家裡大概還是要負擔三到四萬的開銷,實在是太對不住家裡了 orz

好了,抱怨完畢,接下來,先讓我回憶一下這趟旅程是怎麼開始的…

DSC02842由於我拖拉的習性,再加上時間估計的錯誤,七點半的飛機,到機場時已經是六點二十了。當時我還自以為時間很多的去荷航櫃台Check-in,把行李寄一寄,然後就跑去吃飯了。

但在等待餐點時,我想一想:「不對啊,這樣來的及嗎?我來看一下登機時間…」「6:55!?」哇靠,這樣最好是來的及啦!所以我馬上心一橫,棄守在台灣的最後一餐(喔,我有把鰻魚吃完),就衝去登機了。在快速的通關、檢查行李、迷路等程序都完成以後,我順利的在時限內抵達了登機門。非常遺憾的是,他delay了!而且一等就是等到了七點半,也就是說…X的,我鰻魚是吞搞笑的喔。不過不管怎樣,總是順利的登機了,匆忙的開始總是失敗的一半,真是個可怕的預告…

DSC02859在機上,果然如同ptt鄉民所言,這架班機是沒有個人娛樂系統的。不過其實也無所謂,我本來就打算在飛機上睡的死死的,順便調時差。

不過去程時剛好是靠窗的位置,下面的光害…說實在好美啊!台灣、曼谷、荷蘭的夜色差別真的很大,如果要形容的話,台灣像是隨處撒下但又充實的星海,曼谷則是精心設計的電路,荷蘭則是小巧可愛的燈飾 XD

不過機組人員似乎不怎麼喜歡讓我們睡覺,每一兩個小時就送餐點給我們。好吃是好吃啦,但…有必要這麼快嗎(還是為了調時差?)。前兩餐還有完食,後面的早餐和午餐吃了主菜以後就投降了。

考慮未來的民生問題,很想跟她們說「打包起來,我晚點帶走,要分兩袋喔」,不過用英文講有點難度,所以我就放棄了。

DSC02871在荷蘭轉機時,他們直接把阿姆斯特丹機場定義為一個「City」,事實上也真的夠格,吃飯啦睡覺啦敗家啦拉肚子啦…所有你想的到的服務大概都在裡面了。照片上是一個樂捐的小筒子,為了化解我之前的怨念,我把手邊所有的零錢都投了進去,這大概是我接下來能過的安穩的一大因緣…(別的不提,在投下去的五分鐘後,我就發現了多藏的五十英磅!)

順道一提,那裡的NDSL跟台灣價錢相當,讓我有種想要用刷卡然後跟家裡裝傻的衝動XD

DSC02878有趣的是,由於我們要搭的是小飛機(國與國之間坐小飛機,還真是…有趣),所以我們是搭巴士到登機場,有種回到蘭嶼畢旅的感覺(啊,大海的浪漫!與飛機共生死的日子!)經過了一段讓人有點小抖的飛行(小飛機的可怕之處在於,你看的到機艙在抖…),我還是成功的抵達Glasgow Airport,雖然不太順利,但我還是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了入境手續,走出了機場大門。

Hello, Scotland. I'm here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