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5

隨筆 @ UMD

#1
新的房間,好大。拼命帶來的家當只能塞滿一個角落,配上一張雙人床,書桌,剩下的就是足以讓我滾上兩圈的厚實地毯。但真正讓人開心的,是那扇像從夢裡跳出來的,面對著綠油油樹林的落地窗。

也許這會成為我又賴在家裡不去學校的新藉口呢(實際上已經成真了)

#2
趕上四月初的櫻花季,我們前往美國的首府。華盛頓D.C.竟然種滿了櫻花,日本的象徵,東方的驕傲,唉呀呀,是你們跑錯地方了,還是我走錯地方了呢?

就像在上學路途看見了桃花,在馬里蘭大學遇到了鬱金香,眼前是熟悉的花兒,耳邊卻是陌生的語言,離家都這麼遠了,怎麼還是你們這幾朵呢?

#3
幾乎每週,都會有人提醒著我:「黑人多的地方,就是危險的地方。」
但在今天,參觀著大屠殺博物館時,一個黑人男孩,在看完和他非親非故的猶太小孩們的故事後,哭的不能自我。

我們真的這麼不一樣嗎?

2 則留言:

  1. Hi 請問你是馬大今年的新生嗎?你應該不認識我,不過我在陳洛合的版上看過你ID。我現在也在UMD讀博班,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聯絡我。張仁乾 humandry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lloHello! 我是今年來這裡作短期研究一年啦,現在跟著Dr. Ray Liu作研究,不知道UMDTSA會不會有活動,很希望知道這裡有多少台灣人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