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16

Missing In Scotland - Cities

DSC02882Missing In Scotland系列很久沒有新連載了。

一方面是因為忙著…好吧我也不知我在忙什麼 orz 另一方面是情緒斷了,消失於在台北時的自我迷失中。

回憶還在,但沒有那股寫下來的衝動了。

不過在希臘時,我了解到,做事不一定要靠衝動,可能就像愛琴海一樣,緩緩的推動著船隻、魚兒和人心,一樣能帶起世界的轉動。

所以,再試著寫下去吧!

Glasgow是我第一個光臨的城市,也是我第一次自己踏入的外國領域。從機場出來以後,光是要找入城的巴士就讓我緊張的要命。但在此時,我遇到在我生命中排名很前面的貴人了!我用超破的英文詢問一個帶著小女孩的蘇格蘭爸爸,他十分親切的跟我解說票價,並在上車後坐在我後面提示我該在哪裡下車。在我成功著陸以後,他在車內跟我招手道別,並用手指指向我該去的方向。在往後的日子裡,我還是常常憶起這位蘇格蘭人在車內微笑指著方向的畫面。因為有了他,這場旅程才終於有了好的開始。很可惜沒有拍下照片,但我相信自己是永遠不會忘記他的。

DSC02912Glasgow的城市副標是:Scotland with Style,這實在是太貼切了!在這裡,我看到了傳統和現代的美妙結合:外表看起來相當古老的建築,搖身一變成為銀行、速食店等現代化的機構,但並沒有一絲的不協調,所以我在這裡發現我看到最漂亮的麥當勞和Subway。DSC02915城市裡也保留了相當多的行人專用區,上班族、觀光客在街道間疾走,但沒有造成冷漠的感覺,當你用詢問的眼神著看他們時,他們也會熱切的回應你的問題─喔當然,要聽的懂就是了。這裡的口音非常的重,常常有雞同鴨講的情況發生。但大致來說,Glasgow是個很適合待幾天,領受一下美麗的環境和親切的人群的地方。

DSC03112.JPGEdinburgh是我接下來前往的城市,同時也是蘇格蘭的首都。這可真是個徹徹底底的古都啊!皇家大道旁的建築物可能都有上百年的歷史,連結著聖十字宮和愛丁堡兩座主要城堡。愛丁堡座落在整個都市的最高點,三面為根本不可能攻的上的斷崖,由於地緣關係成為蘇格蘭的象徵和中心。由於是第一次進入一個真正的城堡,隨便看到個磚塊都感動到不行,不過為了提高防御率,舒適度沒有想像的高,住在這座城堡裡應該不會很舒服才是。很幸運的,剛好遇到女皇來聖十字宮渡假(實際上似乎是個有點敏感的時間點,前天是總理下台,隔天是戴安娜音樂會,我去的那幾天英國真是忙碌啊 XD)所以在愛丁堡時觀賞到了皇家二十一響禮砲,實在是響到有點過頭了,我想應該整個城市都聽的到吧!隔天還跑去看遊行當鄉民一下。

DSC03296.JPG除了城堡以外,整個舊城區也是非常的古色古香,但整體是以觀光路線為主,好處是他們的英文變標準了,壞處是隨便一間房子可能都要收錢才能進去參觀。我住的旅館是在舊城區,房間的感覺就像傳統的石頭屋一樣(只是多了空調),大廳還擺了一個在睡午覺的騎士盔甲,非常有中古時代的fu,不過壞處是…沒有電梯,對於七樓的房間來說真是太慘烈了。

DSC03262.JPG至於新城的部分和Glasgow比較像,邊緣有一個小山丘,上面有不知名的小城堡和建築物,感覺是個有點重要但我沒聽過的景點。在那裡遇到了一對彈手風琴的父女,感覺那位爸爸對於彈奏給遊客這件事非常情有獨鍾,女兒就覺得有點無奈了。不過看到他們在一起彈奏,還是覺得…懂音樂真好啊…。

待完這兩個城市以後,我前往了蘇格蘭最具特色的地方:高地。
不過,這是下一篇的事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我十月中旬要一個人去格拉斯哥,看了你的文章,想冒味請問一下,格拉斯哥的機場巴士是位在哪裡?售票站也在巴士旁附
    近嗎?直接跟他們說要去的站名和付款就OK了嗎? 不好意思打擾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印象是找到巴士站(在機場出口)再上車付錢就可以了,
    但搭哪個巴士要自己找一下,或著現場問人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