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17

Missing In Scotland - Highland

DSC03507.JPG高地(Highland)是蘇格蘭最特別的地形,其中充滿了突起的山脈和狹長的湖泊,或是稀稀落落長著棕綠色草叢的荒原。這裡的天氣多變到讓氣象局只能用同時有太陽、雲、雨的圖案來標示(換言之,他們根本搞不清楚下一秒會是什麼天氣),但就是這樣的無常性,培養出這裡的流浪氣息和堅毅風情。Missing in Scotland的Missing,其實就是我對高地的期待。

在前往主要中繼站Inverness時,光看著窗外的風景就讓我著迷。隨著地勢的攀升,我看到完全不同於台灣山水的世界。有時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緲無人煙的荒原,有時看到的是被針葉林覆蓋的層層山峰,搭配上忽來忽去的晴陰雨調味,好像一下子就把高地的一切變化都看過了,又好像怎麼都看不完。

DSC03356.JPG抵達Inverness時,幸運的只有飄著細雨。一個在高地算最大,但實際上只有台灣農村規模的城鎮,跟高地有同樣的流浪氣味。由於是中繼站,商店還算齊全,連外交通也很方便,傍著尼斯河的Inverness城堡也是小,而美。白天時人煙稀少,但到半夜時,街道上就出現許多的年輕人灌著酒歡呼,看來半夜狂歡的習性是貫穿蘇格蘭全國的啊(還是貫穿全世界?)

DSC03398.JPG在Inverness的兩天中,我順便跑去了Loch Ness旁的烏哈城堡,除了想要看一下傳說中的尼斯湖以外,也想看看被放棄荒廢的城堡(ruined castle)。Loch Ness是非常狹長的湖泊(事實上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根本是河嘛,車子可以連續開了兩個小時都沒有離開Loch Ness喔!),湖面非常平靜,但不知為何並不清澈,所以當湖面有任何波動時,就會讓人有看到水怪的感覺。烏哈城堡是最多人目擊的地方,所以我也在那裡待了不少時間 XD 後來去參觀尼斯湖水怪博物館,他把所有曾經出現的證據和解釋都漂亮的呈現了出來,看完之後我只能說…好吧,小時的夢想果然是只能留著當回憶的。

DSC03478.JPG抵達Fort William時,行程也接近尾聲了。這個小鎮是單純為了登山而存在的,所以唯一的街道上充滿了登山專賣店。來到這裡時的打算也就是好好享受新鮮的空氣和休憩身心,所以也沒有再跑去哪裡,只有在湖邊漫步,看著平靜的水波,想著…很多事情。離開台灣的恐懼、面對未知的恐懼、遭遇意外的恐懼,在撐過了這段日子以後,我感覺的到自己的無力感與成長的需求。

在旅程時也剛好看了Honey & Clover。實在是太點題的時刻了,就像劇末說的,「那時大家拼命卻尋找不到的東西,我相信未來大家一定可以找到的。」在經歷過這一次旅行以後,我相信,我也找的到的。

確定的一件事是,
回台灣我要做的,就是把握住,最重要的人,事,物。

Missing In Scotland,En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